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受涼怎麼辦?狗狗受涼有什麼症狀?

當進入寒冷的冬季時,飼養寵物狗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防寒保暖”,不管是短毛狗還是長毛狗,防止寵物狗受涼都是家長的首要任務。那麼,萬一不幸的是狗狗受涼了應該怎們班,當寵物狗受涼之後會有什麼症狀呢?

一般來說,當寵物狗受涼感冒的時候,都會流鼻涕,拉肚子,眼睛流眼淚,食欲精神都不好,還有最重要的是體溫有沒有升高。如果感冒比較嚴重,那麼精神會沉鬱,食欲減退,結膜潮紅,羞明流淚,體溫升高。流水樣鼻液,常伴有咳嗽,呼吸增數,肺泡呼吸音增強,有時可聞水泡音。

臨床研究發現,狗感冒是以流鼻汁、流淚、呼吸加快、皮溫不均為特徵。精神委頓、嗜睡、體溫升高可達40度,但耳尖、四肢發涼,呼吸加快、咳嗽、鼻汁增多、呈水樣,以後逐漸變成粘性、`膿性鼻汁,羞明流淚,食欲減退,有時廢絕。

正常情況下,狗狗的感冒病程一般在3-5天,多的話在7-10天。

抵抗力強的狗狗可能過幾天後就自己痊癒了,然而也有些狗狗的感冒病症會變的更嚴重,而且可能誘發支氣管炎或肺炎等疾病。

所以,一般發現狗狗受涼了,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先送狗狗去醫院檢查,然後進行合理的治療時。要防止狗狗感冒病症變得嚴重,更要避免誘發其他疾病。在狗狗感冒的過程中,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需要補充更多的水分,同時要增加營養特別是維生素的補充。至於藥物的選擇最好是聽取獸醫的建議,主人不要盲目隨便自己給狗狗吃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