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什麼狗狗局部掉毛,有何原因?

正常情況下,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狗狗就會出現脫毛的情況,這一般都是全身的換毛。然而有很多寵物狗都是局部性的脫毛,例如,頸部、頭頂等等部位,這又是為什麼呢?

研究發現,狗狗局部掉毛一般多由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引起,此外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狗狗局部大量脫毛。這種情況下,狗狗除了局部嚴重掉毛之外,還會出現瘙癢、膿斑等症狀。

此外,一些人為的原因也會導致狗狗局部掉毛。例如很多家長使用成人的香皂或洗髮水甚至用洗義粉、洗滌劑給犬洗澡。最後造成狗狗的皮膚乾燥、瘙癢,讓蟎蟲、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皮膚病最終導致嚴重的局部掉毛。

其實,除了皮膚疾病會導致狗狗掉毛之外,還有很多原因會使得狗狗異常掉毛。例如狗狗身軀缺乏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又或者體內鹽分攝取過量,

或者狗狗內分泌失調等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狗狗異常脫毛。

這些異常脫毛疾病都不能忽視。要避免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家長在發現狗狗異常掉毛之後就應該想辦法處理。小編建議,還是應該越早帶狗狗去醫院檢查最穩妥,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針對性治療,治療寵物狗的皮膚病,緩解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