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避免狗狗因藥物過敏的技巧

狗狗在生病時候都會用到藥,由於犬本身的生理特性,皮厚、毛多、膚色多樣,皮試難以進行,獸醫臨床上沒有關於作皮試的要求和規定,即使是青黴素,也只有謹慎使用。可採取以下辦法防止藥物過敏。

1、嚴格控制使用易過敏藥:

寵物網小編介紹,臨床上易過敏的藥物較多,如青黴素鈉、鏈黴素、林可黴素(輸液)、慶大黴素(輸液)、維丁膠性鈣、柴胡針、紅花針、穿琥寧針、維生素K等,應嚴格控制使用。

2、用藥前準備好搶救藥品:

即使是從未發生過過敏反應的藥物,並不等於不發生過敏反應。有過敏體質的犬,對任何藥物都有過敏的可能。

在用藥前一定要準備好搶救藥,如腎上腺素、尼可刹米、地塞米松、安鈉咖、氧氣等,待發生過敏反應後再準備搶救藥品就來不及了。僥倖心理,是用藥的大忌。

3、嚴格按要求用藥:

詳細閱讀說明書,對藥物的毒副作用、注意事項、禁忌症要有充分的認識,嚴格按藥物的用藥途徑和劑量用藥。如維生素B1只能肌注,靜注會發生過敏性休克;士的寧過量會引起痙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