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飼養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從幼犬開始,就應多些與它一起,因為孤獨會使幼犬不習慣而大聲吠叫,所以開始應多和它玩耍,培養其與主人之間的感情,讓它儘快適應新的環境並為日後與主人溝通打好基礎。

德國牧羊犬發育和成長很快,飲食和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幼犬的器官未完全成熟,無法吸收過量食物,吃得太多時容易導致腸炎問題,所以飼養幼狼犬的飼料應比較精緻,並做到少食多餐,好讓它慢慢吸收,同時要注意給幼犬充足休息和睡眠時間。

飼養德國牧羊犬的地方,最好在室外院裡為其建造一個大約1米半乘1米的狗屋,

因為德國牧羊犬體型較大,必須給它多些空間活動。在籠頂應安裝防風板,地面鋪上木版,四面不要密封保持乾燥通風,防止其患皮膚病。另外,要給犬適量的運動,每天要帶它出外散步或跑步一小時左右,不要讓犬長時間留在屋裡,而影響其發育和成長。

德國牧羊犬到了一年齡左右就可加強訓練,可教其做一些高級動作和工作,讓它真正成為一只有用的工作犬,這是飼養德國牧羊犬的真正意義與價值,同時亦可帶來不少生活樂趣。

幾個需要注意的問題

大小便問題

新手們千萬不要奢望小犬回到家能自己處理大小便,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小犬的膀胱尚未發育成熟,承受不了壓力。

對於這個只能誘導,不能責駡。但你發現小犬顯的不安穩,象在找東西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要誘導它去一個指定的地方,經過一段時間,它便會習慣的去一個地方。

這裡要注意:

1)別奢望能交它一兩次,它就會習慣。

2)萬一在不是指定的地方拉了,要用漂白水洗過,辟除它的尿味。

小犬的健康及防疫

注射疫苗是飼養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從六至八周大開始注射,然後隔四周補一針,再隔四周再打一針,往後每年打針。狂犬病疫苗"則在其它疫苗都注射完,約十六至十八周齡時注射一次,以後每年注射一次。注射疫苗和區蟲不可同時進行。注意:注射疫苗要在小犬健康的情況下進行,並且在完成3針疫苗注射前,要特別留意小犬的健康,

最好是別洗澡。

對於給狗狗洗澡的問題,需要特別提醒,很多的新手,在小狗回家的時候,嫌小狗身上臭,髒,要馬上給狗狗洗澡,然後小狗就發燒,感冒,死掉。記住:小狗在剛剛回家的時候千萬不能洗澡。在小狗還沒有打完3針疫苗前,最好不要給小狗洗澡,也不要讓狗狗接觸其他的小動物。因為疫苗要到第三針打完,小狗的身體才可以建立起防疫系統,其他的動物本身就有很多細菌,只不過是因為有防疫系統,沒有發作。如果讓沒有防疫系統的小狗去接觸,很容易感染細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