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解析狗狗的耳蟎病症的治療

狗狗的耳蟎是由耳癢蟎屬的犬耳癢蟎所引起的皮膚病。

【症狀】

病犬搖頭、搔抓或摩擦患耳。耳道內有一種暗褐色的蠟質和滲出物,有時有磷狀的痂皮。用耳鏡檢查耳道可發現細小的白色或肉色的耳癢蟎在暗褐色的滲出物上運動,用放大鏡或在低倍顯微鏡下檢查滲出物可證明是犬耳癢蟎。如侵害腦膜,病犬出現癲狂症狀。

【治療】

把刺激性小的油如礦物油或耳垢溶解劑(油酸三乙基對苯烯基苯酚多膚冷凝物10%、氯乙醇0.5%、丙二醇89.5%,混勻)注入耳道內,接著輕輕按摩以助清潔,可殺死許多蟎。

寵物網小編指出,

寵物主人在清潔過程中用金屬環清除緊貼在鼓膜上的大量滲出物。清潔後應用殺蟎劑:康涅克斯(氯仿7.5%,魚藤酮0.12%、色藤屬的其他乙醚抽提物0.38%、無效配料92%,混勻)1份與礦物油3份混合,作為滴劑滴入耳外或用棉簽塗搽,每3天一次;酞酸二甲脂(鄰苯二甲酸二甲酯24%、棉籽油76%)1~2m1,注入耳道內並輕揉之,也可敷藥於耳殼和腳,每3~4天一次,直至痊癒;保護型油基質溶液(間苯二酚5%、氧化鋅4%、爐甘石2%、杜松油1%、純木醋酸0.4%、氫氧化鋅8%)滴注入耳道內,每天1次。

嚴重病例,應每天用殺寄生蟲藥粉或藥浴來處理犬的全身以殺死不在外耳道內的蟎。若存在炎症病變,應在炎症部位塗抹氫化可的松新黴素軟膏或用殺藥液(每毫升含噻苯唑40mg、硫酸新黴素3.2mg、地塞米松lmg)5~~15滴注入耳道內,

直到炎症消退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