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蠕形蟎病症狀和防治

狗狗蠕形蟎病又稱毛囊蟲病或脂蟎病。是由犬蠕形蟎寄生於皮脂腺或毛囊而引起的一種常見而又頑固的皮膚病。多發於5—10月齡的幼犬。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狗狗蠕形蟎多半在發病皮膚毛囊的上部寄生,爾後轉入底部,很少寄生於皮脂腺內。除寄生於毛囊內外,還能生活在犬的組織和淋巴結內,並有部分在其中繁殖。

鱗屑型蠕形蟎病多發生于眼瞼及其周圍、口角、額部、鼻部及頸下部,肘部、趾間等處。患部脫毛,並伴以皮膚輕度潮紅和發生銀白色具有粘性的皮屑,皮膚顯得略微粗糙而龜裂,或者帶有小結節。後來皮膚呈藍灰白色或紅銅色,患部幾乎不癢,有的長時間保持不變,有的轉為膿皰型。

膿皰型蠕形蟎病多發於頸、胸、股內側及其他部位,後期蔓延全身。體表大片脫毛,大片紅斑,皮膚肥厚,往往形成皺褶。有彌漫性小米至麥粒大的膿皰疹,

膿皰呈藍紅色,壓擠時排出膿汁,內含大量蠕形蟎和蟲卵,膿皰破潰後形成潰瘍,結癡,有難聞的惡臭。膿皰型幾乎也沒有瘙癢。若有劇癢,則可能是混合感染。最終死於衰竭、中毒或膿毒症。

對患病狗狗應隔離治療,並用殺蟎藥對被污染的場所及用具進行消毒。選用下述藥物進行治療:雙甲醚,應用濃度為250ppm,體表浴洗。伊維菌素200微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伊維菌素為殺線蟲和殺蜘蛛昆蟲廣譜驅蟲藥,故對可疑同時患有心絲蟲病的病犬慎用,以免因殺死心臟內的心絲蟲,引起堵塞而發生意外。14%碘酊,塗布患部。對重症病犬除局部應用殺蟲劑外,還應全身應用抗菌藥物,防止繼發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