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兔飼養的注意事項及飲食禁忌


垂耳兔(詳情介紹)

幼兔是兔子比較脆弱的生長階段,通常我們購買的寵物兔正處於這個階段,所以學會護理幼兔是飼養寵物兔能否成功的關鍵之一,

幼兔的食物與飼養禁忌其他階段的兔子有所不同,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一、幼兔的食物選擇

1.乾草。兔子是食草動物,因此禾科乾草是兔兔健康成長必須品,應當從小予以餵食。推薦提木西草(Timothy Hay),或稱提摩西草,在營養價值、纖維含量等各方面都是上佳選擇。另,苜蓿草(Alfalfa Hay)也經常用於餵食。

2.飼料。請為幼兔購買專用的幼兔飼料,有助兔兔健康成長。成年後,可選擇成兔糧。兔糧請務必有限量供應。過多甚至只吃兔糧,對兔兔健康很不利。控制供量非常重要。

3.磨牙食物。兔子的牙齒是不斷生長的,因此磨牙非常重要。請準備有磨牙效果的食物供給兔兔。當然,也可選擇磨牙木、磨牙石等用品。

二、飼喂注意和禁忌

1.請勿只給幼兔餵食蔬菜。長久以來“兔子吃胡蘿蔔和青菜”的概念深入人心,但這是不科學的!兔子的腸胃較弱,富含水分的新鮮蔬菜是不適宜兔兔的腸胃的。吃作為寵物的家,尤為如此。

兔兔長大後,可給予適當量的蔬菜,有利於維生素等的補充。曬乾的蔬菜與水果的適量供應,也是建議的。但是,僅餵食新鮮蔬菜,極易造成兔兔死亡,請勿如此。

2.請給兔兔準備足量飲水。飲水當選擇燒煮後冷卻的水,裝與滾珠水壺中足量供應。關於“兔子不能喝水”的觀點與現象,那通常是買入的兔子本身不健康的緣故,而非喝水之故。水很重要。

3.若有條件,買回的幼兔請帶給做下檢查。六個月之後,可以打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