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口臭怎麼辦,如何解決?

可愛機靈的吉娃娃讓主人對它愛不釋手,但在吉娃娃靠近你的時候,你卻聞到一股難聞的口臭味,這就會導致你不再願意接近它。口臭對於家長來說是吉娃娃身體健康的一個警示,口腔疾病對吉娃娃的健康影響巨大,如果不及時解決,對吉娃娃的傷害將會是長久的。

口臭是口腔疾病的前兆,而導致吉娃娃口臭的原因,最關鍵的就是家長沒有及時、定期的為它刷牙清洗。吉娃娃是雜食性寵物,素食和肉類它都可以食用。但是飲食過後,食物的殘渣就容易殘留在狗狗的牙齒、牙齦處,長時間後就容以腐爛滋生細菌,導致吉娃娃的口腔中積累大量的污垢和病菌。而且時間一長,吉娃娃的口腔就會形成嚴重的牙石和牙垢,然後散發出難聞的臭味,引發牙周炎、牙齦炎等疾病。

要解決吉娃娃的口臭問題,最關鍵的就是及時幫助狗狗清潔口腔。

家長可以每週為吉娃娃刷牙3-4次,可以使用寵物專用牙膏和牙刷,也可以用手指纏上紗布,沾一些淡鹽水給狗狗刷牙。此外,家長要定期的帶吉娃娃去寵物醫院做口腔檢查,及時的清除牙石和牙垢,以保護寵物狗的口腔健康,避免口腔在散發出難聞的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