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被車撞了怎麼辦?

生活中狗狗被車撞的情況並不少見,特別是那些在戶外的流浪狗,在穿梭馬路的時候就很容易被車撞到。所以,我們一直強調,主人外出遛狗的時候一定要拉扯好牽引繩,防止狗狗到處亂竄而發生意外。然而,如果生活中你養的拉布拉多犬不幸被車子撞到,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發現拉布拉多犬被車撞後,不要著急的去挪動它。因此,此時你無法判斷拉拉被撞傷的程度。這一刻你應該敏銳的去觀察你的拉布拉多犬,然後用雙手輕輕的觸碰它的身體,快速的確定它的受傷部位和受傷程度,然後迅速的相處急救的方法。

其次,如果確定拉布拉多犬只是輕微的被刮蹭了,身體某些部位有破皮流血的情況,但是骨骼並沒有出現骨折的情況。那麼此時你可以嘗試抱起拉拉,在帶它去清洗傷口,給它殺菌消毒上藥。在一切處理完之後,還應該帶拉拉去趟寵物醫院,

進行全面的檢查看看狗狗是否還存在其它隱形的傷勢。

如果確定拉布拉多犬傷勢很嚴重,那麼千萬不要隨便去挪動、拉扯它,讓它安靜的躺著,然後去找塊堅硬的木板和足夠長的繩子。再將拉布拉多犬平穩的移到木板上,同時用繩子將拉拉好好的固定在木板上(注意只要綁穩即可,不要勒到狗狗),在綁好之後要第一時間將狗狗送往醫院,請醫生為它處理治療,挽救拉拉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