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怕冷嗎?薩摩耶怕冷怎麼辦?

薩摩耶犬屬於長毛狗狗,身軀表層長滿了濃密厚實的毛髮。關於薩摩耶是否怕冷的問題,薩摩耶怕冷應該怎麼辦?等等這些問題,一直都是家長們所關心的話題。小編認為,薩摩耶是否怕冷,這要根據小薩的年齡,以及寒冷天氣的程度來決定。

第一,薩摩耶犬原本就屬於寒帶地區的狗狗,它產自西伯利亞,廣泛的分佈在俄羅斯等天氣較為寒冷的地帶。為了適應這種寒冷惡劣的環境,使得薩摩耶全身長滿了濃密的毛髮,來幫助身體抵抗外界的寒冷。從這點理論出發,薩摩耶應該是不怕冷的。

第二,一般的常見低溫情況,我們不需要擔心薩摩耶是否怕冷的問題。但是針對那種百年難遇的寒冷天氣,氣溫較平常更低更寒冷,已經超出了薩摩耶犬的禦寒承受範圍,那麼小薩也是會怕冷的哦。

第三,年幼的小薩會怕冷,而成年的薩摩耶犬的耐寒能力會更強,

成年的小薩不怕冷。

注意:不管薩摩耶犬是否怕冷,在寒冷的冬季,主人都要為它們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特別是那些害怕寒冷的小薩,家長一定要注意為它們做好保暖工作。

1.寒冷的冬季不要再讓薩摩耶睡在戶外。應該在溫暖的室內為它準備一個溫暖的狗窩,讓它可以舒適的休息。

2.冬季不要給薩摩耶修毛、剪毛。因為豐厚的毛髮是幫助薩摩耶犬低於寒冷的主要力量,要做好保暖工作,首先狗狗的毛髮是不能修剪的哦。

3.在寒風凜冽的冬季,不要隨便帶薩摩耶犬外出,不要讓小薩長時間的停留在戶外。長時間接受低溫寒風的洗禮,薩摩耶也容易感冒生病的拉。

PS:如果一定要外出遛彎散步,作為家長可以為寵物狗穿上一件保暖的衣服。

而且要選擇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外出散步,儘量避免在陰冷潮濕的天氣中帶薩摩耶外出散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