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瑪律濟斯犬不能吃什麼東西?

生活中能讓瑪律濟斯犬吃的東西不少,但是它不能吃的東西也非常的多。有些食物是絕對不能讓狗狗接觸的,因為誤食之後會有生命危險。家長既然飼養了瑪律濟斯犬,那麼首先還是得知道,瑪律濟斯犬到底不能吃那些東西。在餵養的過程中就要有目的的避忌這些食物,以確保狗狗飲食的安全。

第一,生或熟的肝臟不能大量的給瑪律濟斯犬吃。其實適量的肝臟對於狗狗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這種食物帶有獨特的腥味適合狗狗的口感,同時營養豐富對狗狗身體也是極好的。但是如果大量的給瑪律濟斯犬吃,就容易導致維生素A中毒,或者導致狗狗變得肥胖,對健康是無益的。

第二,巧克力類的含有可哥堿、咖啡因的食物都不能給瑪律濟斯犬吃。因為可哥堿成分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

這對狗狗的健康是有非常大影響的。

第三,洋蔥、大蔥、大蒜、生薑等食物也不能給狗狗吃。研究發現,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洋蔥、大蔥,裡面都含有二硫化物,這就容易導致狗狗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

第四,雞鴨魚等禽類,空心尖銳的骨頭都不適合給瑪律濟斯犬吃。這些細小而又尖銳的骨頭不利於狗狗啃咬,而且很容易刺傷口腔,劃破腸胃,嚴重的會導致狗狗腸胃出血,危及生命安全。

此外,牛奶容易導致狗狗乳糖不耐症,同時生肉、冰凍的海鮮、霜淇淋、葡萄和葡萄乾、含有果核類的水果等等(狗狗腸胃不容易消化果核,容易增加腸胃負擔,同時有些果核對狗狗來說是有劇毒的),這類食物都不要盲目的、隨便的給瑪律濟斯犬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