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沙皮狗感冒了怎麼辦,如何治療?

在春秋季節氣溫變化巨大的時候,沙皮狗就容易感冒生病,同時受到流感病毒的侵害,沙皮狗也會感冒生病。感冒後的沙皮狗會精神萎靡低沉,食欲下降,而且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結膜充血,發燒咳嗽的症狀。感冒對沙皮狗來說可大可小,而且感冒的前期症狀與犬瘟的初期症狀類似。要確保沙皮狗的健康,家長一定要及時的給狗狗診斷治療。

單純的給沙皮狗治療感冒症,這還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例如,給狗狗餵食感冒沖劑;服用抗感冒病毒的口服液;口服“阿莫西林”一般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此外,還可以給沙皮狗多餵食一些蘿蔔,多喝姜湯、紅糖茶水,再搭配清淡可口,營養豐富的飲食,提高藥物治療的效果,讓沙皮狗可以儘快的康復。

需要注意的是,危害沙皮狗健康的感冒主要分為兩種。而在治療的時候,家長千萬不能自己給狗狗用藥。

一定要經過獸醫的診斷,然後對症下藥。其中一些藥物的使用劑量都需要按照獸醫的囑咐嚴格遵守,家長不能隨便給狗狗更換藥物。

當然,如果在診斷期間,發現並且確定沙皮狗是患有犬瘟症。那麼家長應該在第一時間對狗狗進行隔離治療,雖然目前寵物醫學對犬瘟症還沒有更有效的治療方法,但是實施治療還是必要的,家長還是需要盡可能的無挽救狗狗的生命,同時一定要防止犬瘟的再次傳染,避免其它健康的寵物狗受到生命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