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扇尾賈丁氏鸚鵡

俗名別名 細怡和
英 文 名 Lesser Jardine
拉丁學名 Poicephalus gulielmi fantiensis
地理分佈 中非、安哥拉山林、肯亞以及坦尚尼亞北部,分佈地分散不集中,主要分佈在非洲中部及西非部份地區,在西非包括賴比瑞亞東部到象牙海岸及迦納南部,在非洲中西部從喀麥隆南部到安哥拉西北部,薩伊北部、中非共和國東部到烏干達西南方及盧旺達,肯亞、坦尚尼亞北部也有其族群。
繁殖方式 卵生。
習 性 棲息地及野外習性,許多族群棲息在保護區內,包括了喀麥隆的柯魯國家公園與迦納的比亞國家公園,在肯亞與坦尚尼亞賈丁氏鸚鵡主要棲息於海拔 1800-3250m的高山森林中,
剩餘的族群多棲息在低地雨林中,棲息或覓食時通常在離地3-12m高的樹洞中,繁殖期外時,多10只左右一起活動,食物充足時或在棲息的樹上時聚集數量則較多,在肯亞的族群每日都會飛行60km的長距離尋覓食物。
體形特徵 是賈丁氏鸚鵡的三個亞種之一。細怡和體型比黑翼賈丁氏鸚鵡稍為細小. 顏色相對比較淺. 整體顏色比黑翼為淺, 頭頂橙色羽毛亦比較淺色。體重:約 230gram。體長:9.5吋
食 性 野外飲食是各種種子、水果、花、昆蟲、橄欄、棕櫚核果等。
叫 聲 賈丁氏鸚鵡被認為非洲亞馬遜鸚鵡,亦有人稱之為 "完美寵物鸚鵡"。基於它們溫馴、不嘈雜、不會只認一個主人。在繁殖期亦不會像亞瑪遜般有攻擊性。學話能力相當高,
有部份專家認為這類鸚鵡跟灰鸚鵡有同等智慧。
護 理 它們與大多數的非洲鸚鵡一樣是安靜的種類,剛飼養時易不安與害羞,適應過程較慢,適應環境後會變得好動、體力充沛,啃咬力強勁 ; 而且不易生病。冬天可抵受5度以上氣溫。但若所提供的籠子過小有可能因壓力與無聊而有拔羽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