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羅威納得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如果長期不給羅威納犬清潔,導致身體上積聚很多的灰塵污垢,這樣就容易使得羅威納感染細菌,如蝨子、跳蚤、蟎蟲等。嚴重的話會導致各種皮膚疾病,讓羅威納苦不堪言。當然,如果羅威納真的感染皮膚病,家長一定要積極的為它治療。如果狗狗皮膚病變得更加嚴重,那麼影響的不僅僅是狗狗的健康,其中還有家人的健康哦。

臨床研究發現,導致羅威納犬皮膚病的病因有很多。如機械性、化學性、真菌性、寄生蟲性、過敏性等因素。要幫助羅威納治療皮膚病,首先還應該確診它因為什麼原因而誘發的皮膚病,然後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簡單的說,當羅威納犬皮膚出現片狀、條狀或不定形狀紅腫,有滲出時可有痂皮覆蓋,當皮膚有損傷時可有糜爛或潰瘍出現,局部有痛癢感。當皮膚被大量炎性滲出物覆蓋及慢性皮炎時,可見有皮膚被毛脫落。皮膚增厚,

有皺裂。 患真菌性皮炎時,患部脫毛,局部有白色粉末狀結痂,痂下及周圍有紅色突起。患寄生蟲性皮炎時,頭部、背部、腹部可見有發紅的疹狀小結,表面有黃色痂皮,並有脫毛現象和劇癢感。

幫羅威納治療皮膚病可以從幾個方面著手,一是除去病因,二是脫敏止癢,一般可以口服或肌肉注射皮質激素,波尼松1毫克/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15-0.25毫克/千克體重。第三,還可以胺軟膏為羅威納進行局部塗抹。注意,針對慢性皮炎可用醋酸去炎松軟膏或醋酸氟輕鬆軟膏塗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