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瘟怎麼治療?

犬瘟並沒有人們想像中那麼可怕,主人無需輕信謠言,承擔起對狗狗的責任,雖然犬瘟是狗狗傳播的一種耐性很高的流感病毒,但並非無藥可治。我們主要應該從6方面著手:

1、抑制病毒再生,提高免疫系統。

a、確診犬瘟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打“犬瘟熱單克隆抗體”簡稱“單抗”,這是專用於犬瘟的注射劑,一般就打3天,多打少打都沒什麼意義,每天一針。用量要根據體重和病情。用於給狗狗產生抗體,提高免疫系統,這是非常關鍵的藥。

b、“高免血清”不如單抗有效果,因為高免血清針對的病較多,藥效比較低,適合初期發現病情的狗狗。

c、免疫球蛋白也是重要的東西,它可以起到增強免疫的作用。

d、干擾素和免疫球蛋白的作用差不多,可以在治療中期使用。

2、避免和其他狗狗接觸,及時做好隔離措施。一旦確診有一隻狗狗得了病,要把它及時隔離開,單用喝水吃飯的器具,單獨一個房間,保溫要好。其他狗狗不能進入的。把得病狗狗用過的東西做好及時消毒。另外,治療患病狗狗的同時,還應該給其他狗狗早晚服用中藥和消炎藥。做到提早預防。

3、及時打退燒針或吃退燒藥和止咳藥,這項基本是中藥。比如清開靈膠囊、雙黃連口服液、板藍根、小兒止咳糖漿、柴胡等等。用量可以是1粒或半粒,根據狗狗的病情輕重來定。狗狗不吃怎麼辦?

a、哄勸法,

把藥用溫水融化,用吸管直接往嘴裡擠,此法一般對幼狗或乖乖狗。

b、引誘法,哄勸法若不能奏效的話,就用它愛吃的香腸、瘦肉果著藥喂它吃。

c、欺騙法,有的狗狗鼻子特靈也很聰明,吃著味道不對了,它會把肉掀開後一點點吃,把裡麵包的藥剩下。有的狗狗乾脆就不再“上當”了,對肉丸連聞都不聞。這時候就得用空膠囊殼來裝藥,把膠囊果在肉裡面喂效果最好,果的時候別讓它看見。至於藥量,病重的狗狗可以喂1粒膠囊,雙黃連、板藍根就按1/2喂吧。等狗狗病情減輕了,眼睛流淚少了,鼻子由黃濃鼻涕轉為清鼻涕了可以減半。

4、消炎藥或消炎針。一般用頭孢拉定比較好,如果病重的時候可以按一天一次點滴和早晚服藥來應對。

這點應該遵醫囑。

5、提高它的食欲,營養要及時跟得上。

a、在病期間多數狗狗無食欲,則需要補充能量。一般用打葡萄糖水添加適量複合vb、vc、atp等微量元素來進行點滴輸液。可以充當每天的營養,促進食欲等。

b、治療到一定時候狗狗有了食欲,就可以在每次服藥後喂它肉沫粥和熟蛋黃,粥裡可以放入煮熟的各種蔬菜,切成碎沫攪合一起,補充各種微量元素。熟蛋黃有凝固便便作用,也有營養作用。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只有把前3項做好了,狗狗才會有食欲進行這一步。當然也有的狗狗自始至終都食欲很好,那就最好了。

6、堅持到底,確定“犬瘟”消失後,主人需及時補打六聯疫苗,關於此點無需多言,希望各位粑粑麻麻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因為前幾天打針吃藥見到效果了就想放棄治療,

那就大錯特錯了。“犬瘟”病毒只是暫時被擊敗而已,一旦停止用藥,它們將成倍複製增長,這就是傳說中的“反彈”。這比狗狗前幾天的症狀更糟糕和難以控制,高燒,抽搐,如果出現這一步,那就得配合其他藥物,再喂服“羚羊角抗病毒藥”和“安宮牛黃解毒丸”了。這兩種藥防止狗狗抽搐及解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