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腸炎怎麼治療 餵食前要處理好食物

龍魚腸炎怎麼治療嗎,龍魚的腸炎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想要治療好龍魚的腸炎就要找出病因,然後再對症下藥,一般的治療需要通過藥物進行,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腸炎呢?龍魚腸炎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常見的治療方法吧。

一、由環境引起的龍魚腸炎

1、環境突變而引起的龍魚腸炎,我們統稱為應激性腸炎,包括水質的突然改變、缸內環境的改變、外界的驚嚇等。

2、水質變壞導致的龍魚腸炎。

預防及治療:

環境引發的龍魚腸炎,一定要在日常中及時觀察水質,保證缸內環境的穩定,儘量避免環境突變,就可以有效防止龍魚腸炎。如果龍魚不慎感染此類腸炎,飼主不必急於下藥,只需停食、及時調整水質,並不要驚嚇龍魚,短期靜養就可恢復。

二、由細菌引起的龍魚腸炎

1、內寄引發的腸炎表現為龍魚趴缸、拖便、縮鰭、拒食等。

2、細菌感染後引發的龍魚腸炎會令龍魚縮鰭、拖便等,

嚴重可能造成龍魚死亡。

預防及治療:

內寄主要是因為食物不衛生,建議餵食前對食物進行處理,如清水飼養、冷凍再解凍後餵食,都可以有效避免內寄發生;患病後因及時使用龍魚專用驅蟲藥驅蟲,每個三天換水約三分之一。細菌感染則有可能來自於食物或水質,因此平時需要對這兩方面做好檢查工作,患病龍魚如體色無變化,可及時停食,每100L水投入 4-6粒氟呱酸進行藥浴;如體色變黑並出現了縮鰭現象,就需要將土黴素或氟呱酸加入食物中投喂,連續服用三天左右即可。

三、由餵食引起的龍魚腸炎

1、食物不乾淨,會給龍魚帶來內寄,從而引發腸炎,產生珠串狀的白便,同時伴有蒙眼、凸眼等症狀,

甚至脫肛、腹水等。

2、龍魚消化不良也可能引發腸炎,還會導致龍魚拒食、體色變暗、離群等症狀。

預防及治療:

日常管理中,飼主要做到採用“四定法”餵食,餵食前要處理好食物,防止食物本身帶有細菌,同時注意不要投喂牛肉等龍魚不好消化的食物。如果龍魚因食物問題產生內寄、引發腸炎,可使用大白片治療;消化不良引起的腸炎,可每100L水中投入4-6片痢特靈後藥浴龍魚,在龍魚吃食恢復正常或糞便無異樣後就可以停藥了。

龍魚腸炎雖說是常見疾病,但依舊有很對飼主在面對時會病急亂投醫,還是那句話,養龍魚不能心急,只有準確判斷病症、尋找到真正的病因,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讓龍魚健康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