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黑頰愛情鳥

俗名別名 黑頭牡丹
英 文 名 Black-cheeked Lovebird
拉丁學名 Agapornis nigrigenis
地理分佈 主要棲息於尚比亞西南部的卡夫國家公園內,在辛巴威的西北方的維多利亞也有其族群。
繁殖方式 卵生。一次產4至6顆蛋,常有未受精的情形發生,孵化期約18-23天,有時母鳥在第2顆蛋生下後才開始孵蛋,幼鳥約1個月後羽毛長成,育雛期間需提供足量的食物供親鳥餵食,親鳥如缺乏足夠礦物質可能會拔幼鳥的羽毛,建議可於2星期左右或更早將幼鳥移出手養。
習 性 棲息在海拔約600-1000m的近河谷林地內,棲息地通常離水源區很近, 平常一小群到數十隻左右一起活動,
繁殖期開始於11-12月間,在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可能在9月就開始繁殖。
體形特徵 13CM~14CM。面罩愛情鳥與黑頰愛情鳥(均稱黑頭牡丹)外表十分類似,常讓人以為是同一種類,黑頰愛情鳥的喉部為橘色胸前為綠色,而面罩愛情鳥的胸部則是一片鮮黃色,這是二者主要的差異。
食 性 食物包括種子、穀物、花、嫩芽、漿果等
護 理 籠養的面罩愛情鳥與黑頰愛情鳥叫聲雖不大,但愛鳴叫,有時十分惱人,喜愛洗澡與啃咬東西,剛引進飼養時非常敏感期,適應長,適應後大多變的強壯 ,養殖難易度不高,幼鳥手養起是不錯的寵物鳥,價位合理,且活潑可愛,在全世界受到廣大的歡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