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紅額鸚鵡

英 文 名 Red-fronted Parakeet
拉丁學名 Cyanoramphus novaezelandiae
地理分佈 紐西蘭的南島與北島及周圍的一些小島
繁殖方式 卵生。繁殖成功率很高,約5個月即有生殖能力,但建議在完全成熟時(約1歲大時)再讓它們繁殖,一對成熟的成鳥通常繁殖的欲望很高,全年都可繁殖,一年可生好幾窩,一窩可產4-9顆蛋,通常為5顆,孵化期19-20天,羽毛長成約35天,在幼鳥尚未離巢時,母鳥可能繼續生第2窩甚至第3窩,不建議連續不停的繁殖,如果發生最好將幼鳥抓出巢手養 ,以減輕親鳥的負擔。
習 性 在紐西蘭,它們的數量已不多,紐西蘭周圍海島的數量比紐西蘭本島多,
主要棲息在本島的森林及周圍小島內的開闊灌木叢與草地上,偏好在森林邊緣地帶與開闊的地區活動,繁殖期外的時間常常成對或一小群在樹上或灌木叢中活動,經常在地上或靠近地上的地方覓食,有時群集在有泉水或水塘旁飲水洗浴;繁殖季節主要在 10 至12月,但全年均可繁殖,築巢於樹洞中,在樹木較稀少的紐西蘭鄰近島嶼的族群在樹洞不足的情況下會築巢在岩石裂縫與地洞內,一窩約產5顆卵。
體形特徵 26CM~32CM。
叫 聲 叫聲聽起來很像羊的叫聲
護 理 紅額鸚鵡飼養難度不高,價位合理,並有著安靜穩定的性格,是不錯的寵物鳥選擇,也是成對飼養繁殖的不錯鳥種,建議非繁殖期可提供較寬敞的籠舍來供其活動,
餵食上與一般澳洲長尾鸚鵡相去不遠,日常的混合種子餵食與定期蔬果提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