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菲律賓懸吊鸚鵡

英 文 名 Philippine Hanging Parrot
拉丁學名 Loriculus philippensis
地理分佈 廣布在菲律賓境內各個島上
繁殖方式 卵生。一次通常產3-4顆卵,母鳥會在2天內下完蛋,蛋未受精的情形很常見,孵化期約20-22天,幼鳥在1個月大左右羽毛長成。
習 性 菲律賓懸吊鸚鵡的總數量約在2萬隻以上,但是近年來棲息地的破壞與捕捉野生鳥販賣,導致數種亞種的數量已亮起紅燈,它們生活在各種森林、森林邊緣地帶、竹林、林地、近村落的田地、果園、椰子園等地區,通常單獨、成對或一群家族成員活動,一般都在果樹、花樹上的高處覓食、活動,但有時也會到較低處,繁殖季節在4至8月間。

體形特徵 14CM。公鳥的頸部到胸部有類似圍兜的紅色羽毛,而母鳥沒有,呈淡黃綠色,且母鳥面部為淡藍色
食 性 主要食物有─ 花、花蜜、無花果、水果、種子等
護 理 根據一些有經驗的飼主,死亡率相當高,籠養的菲律賓懸吊鸚鵡很害羞,尤其是有人在旁時,飼養初期易遭細菌感染,所以須保持良好的環境衛生,適應環境後會變的較健壯,無人在旁時會表現的較活潑,剛飼養時溫度不宜低於22度,喜愛啃咬,提供新鮮的細樹枝或玩具,食物應包含各類蔬果 當主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