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紫紅頭鸚鵡

英 文 名 Plum-headed Parakeet
拉丁學名 Psittacula cyanocephala
地理分佈 從巴基斯坦東北部到尼泊爾境內的低喜馬拉亞山脈丘陵地帶起,包括不丹、孟加拉、整個印度、斯里蘭卡與瑞斯瓦蘭島
繁殖方式 卵生。一窩約產4-6顆蛋,孵化期約19-21天,雛鳥在7 星期大時羽毛長成 ,隨著年紀的增長,頭部會愈漸鮮豔。
習 性 紫紅頭鸚鵡主要棲息在林地、農地、丘陵、潮濕落葉性森林、熱帶草原林地、松樹林等海拔1500m以下的地區,北部的族群則大部分棲息於海拔500m以下的地區,通常一小成群活動,但也會大群聚集,尤其是食物充足時,常常與灰頭鸚鵡(Slaty-headed Parakeet)、馬拉巴鸚鵡(Malabar Parakeet)一起覓食,
有時會對農產品造成損害,築巢在樹洞內,在繁殖前數星期公鳥會保護巢穴以防止一些競爭的對手如環頸鸚鵡(月輪)的入侵,繁殖季通常在12-4月間,在斯里蘭卡有時在7-8月間,通常窩卵數為4至5顆 ,很多原棲地的族群已慢慢消失中。
體形特徵 33CM
食 性 蔬菜、水果、種子、穀物等食物。
護 理 籠養的紫紅頭鸚鵡很安靜,外表鮮豔繽紛,適合居家飼養,剛飼養時比較害羞,破壞力不強,它們對於過於潮濕、寒冷的環境敏感,剛引進時在適應期間其溫度不宜低於攝氏20度, 或是溫差過大的季節與寒流,這類時節引進飼養的話生病機率高,不適合飼於小籠子裡,飛行鳥舍較合適;剛開始時對新食物適應情形較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