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養花養對路就可利養生

人參每年可觀賞三季,其根、葉、花、種子都可入藥,對強身健體、調理機能有一定作用,比較適合氣虛體弱,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種植。

百合花花氣清香,它的莖與花朵既可以食用,也能入藥,有鎮咳、平驚、潤肺之功效,適合患有肺結核的老人種植。

金銀花、小菊花可沖花泡飲,有消熱解毒、降壓清腦、平肝明目的作用,特別適合患有高血壓、利尿不暢的老年人種植。另外,這兩種花可填裝在枕頭內當枕芯兒。

仙人掌種植方便,不必花費太多時間與精力,其藥性寒苦,可舒筋活血、滋補健胃,對老年人動脈硬化、糖尿病、癌症有一定的藥理作用。

米蘭和茉莉的花葉翠綠、花香襲人,是大部分老人較為喜歡養的花卉,它們可用來泡茶,而且米蘭的枝葉可以治跌打損傷,茉莉的花葉入藥可治感冒、腸炎等。

另外,有些老年人並不適合養花,比如有哮喘的老人,如果受到花粉刺激,很容易引起哮喘復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