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夏天怎麼餵養哈士奇,要預防哪些疾病?

哈士奇在夏天總是非常容易出問題,例如,中暑、食物中毒、跳蚤蝨子滋生等等。夏天餵養哈士奇,主人更應該注意和小心。在飲食和生活上都應該加強管理,為小哈準備健康新鮮的食物,避免食物中毒。做好驅蟲殺菌的工作,避免蝨子跳蚤的繁殖,預防疾病的產生,保證小哈生命健康。

首先,在夏季的時候,要每天為小哈梳理毛髮,定期給小哈洗澡。特別是在做完體育運動,在外出歸來之後,更應該清潔整理,做好殺菌消毒的工作。此外,還需要定期的帶狗狗到寵物醫院做體內驅蟲,避免免染上疾病,同時也避免皮膚疾病的產生。

第二,夏季高溫濕熱,食物更容易變質腐爛,因此在準備食物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準備一些合適的狗糧和其它的食物,而且需要保證每餐餵食狗糧的新鮮。避免導致小哈飲食了腐爛變質的食物,而出現腸胃炎,嘔吐腹瀉的情況。

同時,在發現此類情況的時候,需要及時的送醫救治,避免更為嚴重的後果產生。

最後,在夏季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要防止小哈中暑。我們知道哈士奇就是西伯利亞雪橇犬,它常年生活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身體上覆蓋著非常厚實的毛髮,在夏季更容易出現中暑的情況。輕微的中暑會導致小哈體溫升高,呼吸急促,而嚴重的中暑會導致小哈全身抽搐,呼吸困難,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因為肺水腫、心力衰竭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