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有體味嗎?拉布拉多身上臭怎麼辦?

一隻可愛、乾淨、健康的拉布拉多犬才是主人們想要的,如果拉拉身上有濃重的體味,那只會將主人拒絕于千里之外,因為這濃郁的異味將拉拉和主人之間的距離隔得更遠。那麼,拉布拉多犬身上的體味應該如何消除呢?

嚴格來說,任何一隻狗狗都有自己的味道,只是有些狗狗體味濃重,而有些比較淡甚至是可以忽略不計。拉布拉多犬應該算是本身體味並不重的狗狗,只是生活中缺乏科學的護理而使得拉拉產生難聞的體味。

導致拉拉有體味主要有三個來源。第一是耳朵,第二是口腔,第三是肛門腺。當你聞到拉拉身上有體味的時候,不妨先檢查下它這三個部位,看看到底是因為什麼而散發出難聞的異味。

在找到原因之後,要幫助拉拉消除體味那就比較簡單了。如果是耳朵部位有異味,那麼既要給狗狗清理耳道,拔出耳毛,清除耳蟎;如果是口腔散發出異味,

那麼就要給拉拉刷牙、洗牙、清除牙石牙垢;如果是肛門腺部位散發出異味,那麼給它擠擠肛門腺,然後做清潔就是。

要讓拉布拉多犬身體保持乾淨,不散發出異味。平時的護理一定要科學、及時。除了要給拉拉清理耳朵、刷牙、擠肛門腺之外,每天還要為拉拉刷毛,定期為它洗澡,定期為它修剪指甲。只有如此,拉布拉多犬才能保持身體乾淨,不散發出異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