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熊幼犬怎麼餵養 新犬飼養注意哪些

比熊幼犬怎麼餵養?比熊犬的身材非常的嬌小,所以在餵養比熊犬的時候,要特別的小心,要時刻關注比熊的狀況。

新犬飼養注意:

1.剛購回的比熊幼犬最好能立即注射血清或免疫球蛋白,以增強體制。

2.切忌立既給犬洗澡,應在犬幾天後適應新環境後,且進食排泄正常的前提下,再給犬洗澡。

3.到家後應控制犬的食量,低於正常食量餵食,幾天內慢慢增加至正常食量。

4.剛買回的比熊幼犬若有任何可疑情況,請立即打電話諮詢醫生,若有必要儘快帶比熊去動物醫院就醫,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比熊的餵食:

一.比熊不能吃的食物:

1、烏賊、貝殼類,香菇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造成腹瀉或者嘔吐。

2、薑、咖喱粉、辣椒等刺激性香料,太過於刺激腸胃。

3、洋蔥含有溶解紅血球的毒性、攝食後易造成血尿或者貧血等中毒症狀。

4、巧克力,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而引起尿失禁、痙攣、羊癜瘋等病狀。

5、雞骨和魚骨尖銳且硬,容易刺傷口腔及消化器官,也不可以餵食。

6、有些狗一喝牛奶就會造成腹瀉,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給狗餵食優酪乳。

7、比熊幼犬切忌餵食火腿腸,香腸,尤魚絲等含防腐劑、色素等食物。

二.比熊食物合理營養配比

比熊幼犬:肉類35%穀類33%添加劑2%蔬果30%

成犬:肉類28%穀類40%蔬果30%添加劑2%

可見,家制食物達到合理的營養配比非常困難,狗糧是按照這樣的營養配比加工而成的,是比熊最好的食品。另,如給比熊食用家制食品,注意放極少量鹽煮熟食用,過量的鹽和生的食品都有損犬的健康。

比熊的免疫和除蟲

給比熊注射疫苗是防止犬和主人遠離狂犬病等惡性疾病的最好辦法,比熊的除蟲對比熊的健康成長也很重要。

比熊買回幾天後若進食排泄正常就應儘早進行免疫和除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