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鮮切花的家庭保鮮法

鮮切花在農產品中是一種最嬌嫩、最不耐儲藏運輸的產品,自采切後要經過整理、運輸、儲藏、貨架擺放、銷售等環節。如何在這些過程和環節中最大限度地減少切花的損失,維持其鮮活程度,延長花卉壽命,對於提高切花的觀賞價值和提高花卉經濟效益是十分重要的。

鮮切花買回家後,也要進行保鮮處理,以提高觀賞價值,延長插花時間。可以把花枝的末端放在蠟燭火焰上燒焦後,立即放到酒精裡浸一分鐘,再放到清水中漂清。繡球、丁香、木香、芍藥、月季、菊花、象牙紅等均可用此方法處理。如果將花枝基部浸入沸水約十分鐘,

可起到阻塞切口,防止花枝組織中汁液外溢的作用。若用三千分之一的阿司匹林水溶液或兩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插,菖蘭能延長花期三至五天,加適量的硼酸、硫磺、石碳酸、水楊酸、食鹽、維生素等,均有延長花期的作用。如果將花枝基部斜切,或將基部剖成二至四份,嵌入小石粒撐開裂口,甚至錘擊基部,擴大吸水面,也能延長花期。所買鮮花垂頭時,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放到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一至二小時,花枝就會蘇醒過來。此法對草本、木本花卉均適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