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寄生蟲的預防和驅除方法

我們比較熟悉的危害狗狗健康的寄生蟲,如蛔蟲、絛蟲、鉤蟲、鞭蟲、球蟲、心絲蟲等等。這些通常都是寄生在狗狗體內的,此外還有一些是寄生在狗狗體外的寄生蟲。如蝨子、跳蚤、耳蟎等等。飼養薩摩耶犬要加強日常的管理和養護,其中一項預防和驅除寄生蟲就非常重要。

預防和驅蟲薩摩耶犬體外的寄生蟲,我們主要的原則就是養護。那如何進行養護呢?例如,飼養薩摩耶犬要每天為它梳毛,清潔毛髮上的灰塵,保持皮毛乾淨避免寄生蟲的滋生和繁殖;需要定期為薩摩耶清理耳朵,眼睛、尾巴,四肢、肛門腺,保持身體乾淨是預防體外寄生蟲的基礎。當然,除了寵物狗自身衛生之外,環境的衛生也需要及時的打掃,需要及時消毒殺菌,以此來預防薩摩耶感染體外寄生蟲。

要為薩摩耶驅除體內寄生蟲,這就比較麻煩。首先,我們應該搞清楚薩摩耶感染的體內寄生蟲是什麼,

如蛔蟲還是絛蟲等等。因為不同的寄生蟲所導致選擇的驅蟲藥也可能不一樣。

確定小薩感染寄生蟲,最好能先做身體檢查,然後對症下藥進行驅蟲。需要注意的是,要預防體內寄生蟲,在薩摩耶幼年時期就應該定期做驅蟲,而且需要接種疫苗。而且,在薩摩耶成年之後也要堅持半年或者一年驅蟲一次。(這最好能先諮詢獸醫,然後選擇狗狗的驅蟲日期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