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杜賓犬衛生工作該怎麼做

杜賓犬非常的聰明,是具有高智商的寵物狗。而且它還是軍、警兩用的犬只。如果飼養者能夠科學的訓練管理,就會激發杜賓犬的潛能,讓它變得聰明勇猛,時刻保持英姿煥發,精神抖擻的狀態,讓人們也感受到它驕傲威嚴的氣勢。

杜賓犬毛髮短,所以它們耐熱怕冷。要保持杜賓犬的衛生,首先主人就要及時給它梳理毛髮刷洗身軀。一般來說,主人每天需要花一些時間來刷去杜賓犬身上的死毛,幫助清潔身體上的污垢,保持身軀潔淨。

雖然杜賓犬的毛髮短小,不容易沾染污垢,但平時每週還是需要用濕布將狗狗的毛髮擦一遍,確保杜賓犬的身上不沾染髒物。此外,還要定期給狗狗洗澡,特別是狗狗在外運動,穿過樹林草叢之後,回到家中主人都應該給狗狗先洗澡,清除身軀上的細菌污垢。

除了狗狗身軀的衛生之外,主人每週還應該給杜賓犬刷牙3-4次,

清潔口腔衛生;定期的給狗狗修剪腳趾甲間的毛髮,防止沾染污垢滋生細菌,防止狗狗正常的行走和運動;每個2-3周,就要檢查以此狗狗指甲生長的情況,如果生長過快就要及時的修剪掉,避免狗狗因為磨爪而抓壞傢俱,更避免它過長的指甲刮傷人。

為杜賓犬做衛生清潔工作,還包括狗狗日常生活的環境,狗窩、食具、便盆等等都需要及時的清潔,並且消毒殺菌。防止細菌、病菌以及傳染性疾病的傳播,保證杜賓犬有一個清爽乾淨的身體,預防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