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拉肚子了該怎麼辦

活潑可愛的貴賓犬也免不了出現小狀況,比如拉肚子等,雖是常見疾病但卻不容忽視,如果視而不見就會釀成大禍,那麼貴賓犬拉肚子了該怎麼辦?貴賓犬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食物原因。首先要觀察其精神和食欲情況,如果沒異常,那麼就要考慮食物方面的問題引起的。比如變質過夜的食物,或者是給喂有牛奶、巧克力、葡萄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會有可能造成貴賓犬出現拉肚子。可先給狗狗禁食觀察,還是不見好轉的話就需要帶寵物醫院治療了。

第二,消化不良。無限制餵食或者是給餵食過量的肉類,很容易造成貴賓犬消化不良,特別是三個月以下的幼犬,缺乏很多的消化酶,過量的肉類不僅不能使狗狗健壯,反而會消化不良,難以吸收,引起拉稀拉肚子的情況。

第三,腸炎。狗狗飲食不規律、暴食、餵食難以消化的、有刺激性的食物,過量使用抗生素等很有可能誘發腸炎。

對於情節嚴重者需要儘快送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是腸炎是需要進行打針消炎的。然後服用益生菌進行調理腸胃,恢復腸胃消化功能。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原因之外,還可能因著涼感冒、頻繁換糧、犬瘟、細小等也是造成貴賓犬拉稀,所以寵物狗網建議寵物家長要多多觀察狗狗的情況,然後再對症下藥,以免因錯誤的判斷而延誤病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