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金苞花栽培與養護管理

金苞花,原產秘魯,屬常綠灌木,性喜高溫、高濕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喜暖熱,不耐寒,畏水濕,不耐旱,怕強光暴曬,也不耐過陰環境。要求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土栽種,夏季開花,花期長達2個至3個月。

金苞花用扡插法繁殖,春、夏兩季均可進行。剪取生長旺盛的枝條,長8釐米至10釐米,約3節至5節,僅保留端部的2片至3片葉,下切口最好位於節下0.2釐米處。扡插基質可用蛭石與沙對半摻和,家庭少量扡插可將扡插基質裝入廣口大花盆中,插穗入土深度為穗長的1/3至1/2,插後澆透水,蒙罩塑膠薄膜保濕,

置於蔭棚下,維持20℃至25℃的生根適溫,7天至10天即可生根,20天后便可移栽上盆。

金苞花養護管理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溫度要合適。它的生長適溫為20℃至28℃,夏季當氣溫達30℃以上時,要通過搭棚遮陰、環境噴水,為其創造一個相對涼爽的環境。越冬期間,它要求室內不低於10℃,否則極易造成植株葉片全部落光,低於4℃至5℃會被凍死,冬天擱放於室內的植株,最好用電熱取暖器加溫。

二是光照要適宜。春秋兩季可接受全光照,盛夏時節應遮光30%至40%,或維持有早晚約為半天的光照即可,但冬季最好擱放於溫暖且光照充足的南向窗前。

三是水分要充足。生長季節不僅要始終保持盆土濕潤,而且要求有較高的相對空氣濕度,但盆土內不能有積水。

春秋兩季可每隔1天至2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於每天的上午10時前或下午3點後澆水一次,並適當增加葉面噴水的次數。冬季維持盆土稍呈濕潤即可。梅雨季節要防止積水爛根。

四是土壤要通透良好。可用腐葉土5份、園土3份、河沙1份、腐熟有機肥1份混合配製,生長季節每半月鬆土一次,每年春季出房前必須進行一次翻盆換土。

五是肥料要對路。生長季節可每半月澆施一次稀薄的有機肥,花苞出現後,可在澆施的薄肥水中加入0.2%的磷酸二氫鉀,以滿足其持續長時間開花對養分的需求。當環境氣溫高於35℃或低15℃時,均應停止施肥。澆施有機肥時不要將肥液濺落於葉面上,以免引起葉部病害。北方地區盆栽,為了避免葉片出現黃化,

還可在澆施的肥液中,不定期添加0.1%的硫酸亞鐵粉末,既可保證葉片濃綠有神,還可防止植株出現生理性黃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