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南天竹

南天竹為常綠叢生灌木,喜溫暖濕潤的疏蔭環境,在陽光和蔽蔭處均能生長,具有一定的耐寒力。室溫在0℃至10℃間即可越冬,室內養護階段要加強通風和透光,否則介殼蟲發生嚴重;夏季需將盆株置於蔽蔭處。

土壤南天竹耐弱鹼,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長。

施肥立冬以後,每隔半月左右追施腐熟並含有較多的磷鉀液肥1次,以促其花芽分化及開花結果的豐盛。

澆水南天竹要求濕度較大,但也不能漬水。如花期缺水,會因乾旱而落花,若澆水過多,花蕾又因根易腐爛而大量脫落,因此,盆土經常保持濕潤即可。

夏季,在每天澆水的同時,可用清水噴澆植株。

修剪在日常管理中,應及時剪去病弱枝、過密枝、徒長枝。值得注意的是,勿使頭年所結的紅果在植株上長得過久,過了春節應將它剪去,以利積累養分。

繁殖南天竹均可採用播種、扡插、分株、繁殖,一般以分株、扡插為主。分株於春季結合換盆進行,將株叢分割成幾叢,分別栽入新盆,一年後即可開花結果。扡插宜於梅雨季節進行,插後澆足水,置於蔽蔭通風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