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哪些花卉越冬需防寒

原產於熱帶、亞熱帶及南方溫暖地區的花卉,當其栽培環境的最低溫度在0℃至5℃時,就必須防寒。一些越年開花的花卉,花期在冬季和早春的,此時耐寒性較弱,也要防寒保溫,如報春花、仙客來、瓜葉菊等。

觀葉植物,如文竹、吊蘭、水竹、蘇鐵、一葉蘭、蒲葵、袖珍椰子、鵝掌柴、橡皮樹等,如果冬季室溫能保持在5℃以內,室內不結冰,就可安全越冬。對溫度要求高的觀葉植物,如龍血樹、馬拉巴栗、竹芋、散尾葵、蔓綠絨、變葉木、龜背竹、觀賞鳳梨、彩葉章、花葉芋等,室溫不得低於5℃至10℃,同時還要有充足的光照,否則葉片極易凍壞,

影響觀賞。

觀花植物,如瓜葉菊、四季秋海棠、仙客來、朱頂紅、馬蹄蓮、水仙、大岩洞、君子蘭、一品紅、扶桑、米蘭、白蘭、瑞香、金橘、杜鵑等,冬季室溫保持不低於5℃即可。對一些冬季開花的花卉,溫度需高一些,保持在10℃至15℃以上,就能正常開花,如一品紅、瓜葉菊、仙客來、報春花等。茶花、杜鵑等冬季處於半休眠狀態,溫度不低於0℃,即可安全越冬。

多漿植物,如景天、令箭荷花、曇花、蟹爪蘭、仙人球等,冬季也要防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