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富貴竹的盆栽與養護

富貴竹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植物,別名萬壽竹、銀邊萬年竹,其莖葉形態酷似翠竹,葉子為翠綠色,光亮照人,亭亭玉立,姿容秀雅,是具有較高觀賞價值的觀葉植物。

富貴竹對土壤的要求是疏鬆、肥沃,忌用黏土或鹼性土,盆栽時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和河沙等。其管理要求較為粗放,盆栽或水養都可生長良好。盆栽時可剪取約10cm長的莖稈扡插在陰濕的鬆土中,保持盆土不幹,不久就會萌生出新的枝幹。栽培富貴竹以選用紫砂盆、塑膠盆為宜,在室外栽培則以選用土陶盆為佳。富貴竹不甚擇土,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栽培可用腐葉土、菜園土混合做培養土,

摻入少量碎雞蛋殼,其長勢更旺。每年春季翻盆換土一次,翻盆換土時宜在盆底放一層碎塑膠泡沫塊,以利透氣、排水,並可防爛根,且便於脫盆。

富貴竹性喜溫暖,當氣溫降至5℃時應入室,室溫保持在5℃以上。夏日、初秋忌烈日暴曬,從秋末到翌春可置於2m以內散射光充足處,光線過陰其葉色會失去光澤。

富貴竹如果出現腐爛變黃,一般是由於光線不足、通風不良、較長時間沒有換水等原因引起的。症狀不明顯時,可採用經常換水、將其擺放在通風且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來解決;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農藥殺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