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同階段吉娃娃餵養注意事項

寵物吉娃娃狗如其名,它身體嬌小可愛,性格卻開朗活潑。在飼養寵物吉娃娃的時候,最好根據吉娃娃的不同年齡階段,指定合適吉娃娃的飼養方案。學習掌握不同階段吉娃娃餵養需要注意的事項,給吉娃娃最好最合適的照顧,以保證吉娃娃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在幼年時候的吉娃娃,它們對生活環境和飲食的要求相對要苛刻一些。幼年的吉娃娃身體骨骼發育不完全,腸胃消化功能較弱,身體的抗病能力都非常的弱。飼養者需要準備營養豐富,質地腳軟的食物,每天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進行餵養。同時,幼年時期的吉娃娃不要頻繁的洗澡,避免吉娃娃感冒生病。並且要做好給吉娃娃疫苗注射以及驅蟲的工作,以保證吉娃娃身體健康。

在成年時候的吉娃娃,身體已經非常強健了。吉娃娃天生的飯量小,但是新陳代謝非常的旺盛。為此,

吉娃娃每餐飲食的量小,但是每天飲食的參數較多。飼養者除了餵養它們狗糧、蔬菜和餅乾以外,每天還需要餵養適量的肉類,以保證食物的營養均衡。進入成年其的吉娃娃,需要定期的為它們洗澡,每天梳理毛髮,做好環境清潔的工作。同時,定期的為吉娃娃修剪趾甲。定期的給吉娃娃做身體檢查,按照醫生的囑咐做好疫苗注射已經驅蟲的工作,以保證吉娃娃和家人的健康。

在吉娃娃進入老年後,身體功能都開始逐漸衰退,身體也明顯的呈現老化狀態。為了根據吉娃娃的身體實際情況,飼養者需要準備更為可口,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同時可以在吉娃娃的食物中添加必要的微生物、鈣粉等營養物,以補充吉娃娃身體流失的營養,

增強吉娃娃的身體抵抗力。

吉娃娃在生命的不同時期,都會呈現出不同的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飼養者需要根據這些實際的變化,來飼養照顧吉娃娃。這樣科學合理的飼養方法,才能讓吉娃娃擁有更為健康的身體,讓這只健康聰明的寵物狗,能更長久的陪伴在自己和家人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