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吉娃娃飼養注意事項

吉娃娃犬活潑好動,不應將它整天關在公寓裡;其被毛宜用軟毛刷梳刷,再用絲絨布擦拭使之光亮;耳朵亦應經常清潔;趾爪必須定期修剪;該犬骨骼纖細,勿讓它從高處跳下,以免引起骨折。吉娃娃犬頑皮好動,常會無所事事,嘉形於色地在家中跑來跑去,故應讓其適可而止。該犬怕冷,受寒後易患肺炎和風濕性關節炎,冬天外出時應套上犬用外套禦寒。吉娃娃犬是世界上最小型的狗,但這並不說它們最為嬌弱;相反,吉娃娃犬具有堅韌的意志,聰明且極其忠誠,它們隨時可能撲向任意撥弄自己的人。

這種狗非常敏感,成犬要經過幾個星期才會表現出真正的性情。它們會小心翼翼地觀察新主人,人們往往以為它們很靦腆;其實,它們是在衡量誰是一家之主。吉娃娃犬的習慣性顫抖也很容易得到人們的憐憫,以為它受到虐待或驚嚇了。

吉娃娃犬厭惡寒冷,不宜在室外的狗舍中餵養。冬天外出,要為它準備外衣禦寒。如果說吉娃娃犬在生理上有什麼致命的弱點,就是它們頭蓋骨上的小洞。如果擊中,就會有生命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