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國蘭的春季管理

記得小時候每逢新的一年開始,長輩們總是提醒著,要好好地做個新年計畫,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事實上,春天不只是人們一年大計之始,它也是萬物開始回復生機蓬勃的時刻。因此,許多植物的播種、扡插、分株等繁殖作業,都趁著此刻進行,換盆也是一樣,這完全是因為春天裡植株的生長力十分旺盛的緣故。

國蘭也不會例外,春季管理主要包括了換盆與分株兩項作業,而事實上,分株與換盆亦可於秋天進行,不過,春天的蘭株生命力旺盛,縱然在作業過程中,不小心受傷,亦會很快復原,而且不會影響生長,

成活率還較其他季節高,所以一般都選擇在春天進行分株與換盆。

然而,國蘭不像一些觀葉植物生長旺盛快速,因此也不需要年年換盆、分株。一般而言,國蘭自種植當年開始算起,第二至第三年蘭株才會開始旺盛生長,同時可以分析的芽數也才會逐漸增加。到了第三年至第四個之間,才會令人覺察到原來種植國蘭的盆子太小,已不足供蘭株生長,此刻再進行分析或換盆方是正確的時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盆器與介質是國蘭分株與換盆時的必要工具,何種素材、形狀的盆缽最適合種植國蘭呢?那種介質能使你心愛的國蘭生長良好?這些問題且讓我們一一為您解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