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黑裙魚

別名:黑牡丹、黑襯裙、黑扯旗魚、喪服魚、半身魚、黑扯旗、黑掌扇魚。
科種:脂鯉科
產地: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巴西、烏拉圭、玻利維亞、阿根廷
體形:
體型與同屬其他品種相似。頭部紅色,吻部鮮紅色,故又稱紅鼻魚。全身銀白色,近似透明,尾鰭上有與剪刀魚相似的黑白條紋,故得名。紅鼻剪刀魚與普通紅鼻魚的區別在於紅鼻魚各具有3條黑白條紋,而紅鼻剪刀魚具有5條黑條紋和4 條白條紋。體長5O~60毫米 。體高、側扁,最長可達8釐米。前半身銀灰色,有2條黑長斑,後半身黑色,背鰭高而短在背鰭上中部。背鰭、脂鰭、臀鰭均黑色,

尾鰭深叉形透明無色。臀部與腹部一樣寬大,臀鰭也特別寬大延長直至尾柄,構成了奇特的形體,遊動尤如搖滾舞。
黑裙魚的飼養要求
黑裙魚活潑好動,性情溫和,能與多種魚共同混養。黑裙魚對飼養條件不苛刻,喜歡在pH6.8-7.0,硬度為4,水溫20-25攝氏度的飼水中生活。黑裙魚對飼料要求比較隨和,各種動物性餌料、人工飼料均可投喂,並喜在中水層遊動覓食,攝食凶,食量大,因此生長發育迅速。
飼養特點:
性情溫和,喜群聚,可與其他小型燈類魚混合飼養。飼養水溫22~28℃,喜弱酸性的軟水,耐低溫。水族箱宜多種水草,水色要求澄清透明。由於魚體小巧,採食量小,要求餌料顆粒細小,以活食為主。極適合沒有養殖經驗的熱帶魚愛好者飼養。

習性:黑裙魚活潑好動,性情溫和,最喜歡在水的中層遊動,但可以活動在任何的水層中,能與多種燈魚共同混養。黑裙魚對飼養條件不苛刻,喜歡在pH6.8-7.0,硬度為4,水溫20-25攝氏度的飼水中生活。黑裙魚對飼料要求比較隨和,各種動物性餌料、人工飼料均可投喂,並喜在中水層遊動覓食,攝食凶,食量大,因此生長發育迅速。
繁殖:黑裙魚屬卵生魚類,8-10月齡進入性成熟。黑裙魚繁殖並不難,繁殖用水一般要求水溫26-28攝氏度,pH6.8-7.0,硬度為4,放入魚巢後,可見雄魚追逐雌魚,反復多次後,完成產卵排精,撈出親魚,以免親魚吞卵。繁殖缸內應放置一些水草,作為卵附著物,缸底不必鋪沙。將發情的雌雄魚按2:1或3:1的比例放入繁殖缸。黑裙魚有食其卵的習性,故產卵後應及時將雌雄魚撈出另養,
受精卵不畏光,一天后可以孵出魚苗,2-3天即會遊動覓食,初喂時須投喂“洄水”餵養,逐步改喂其它魚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