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科學栽培非洲紫羅蘭

非洲紫羅蘭屬半陰性植物,植株矮小,根系不發達,為了使它葉亮花繁而豔,在栽培中應注意:

①盆與基質的選擇。由於非洲紫羅蘭根群小,故種植時,盆不宜過大,要視植株大小選相應的盆。盆栽的基質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中性和微酸性的培養土。

②澆水和施肥。澆水量要根據生長季節而定,冬季和早春,氣溫低,澆水不宜過勤,要在盆土幹了後再澆水,相對濕度保持在40%左右;夏季氣溫高應多澆水,周圍要經常噴水,相對濕度不小於70%;秋季隨氣候涼爽,澆水相應減少。在生長季節中,每隔2周施1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水或液肥,

但要注意氮肥不宜過量。出現花蕾後施1~2次0.5%的過磷酸鈣,使花色鮮豔。澆水和施肥時要注意,不要沾上葉片以免發生腐爛。

③溫度與光照。非洲紫羅蘭生長適宜溫度為18~24℃。在夏天,溫度不能超過30℃,故要採取遮蔭、降溫增濕措施,不能受強光直射,但也不能在過分蔽蔭條件下生長過久,而引起花少色淡,甚至不開花的狀況。家庭養花可放在有散射光、通風處培養。冬天溫度不能低於10℃。

④注意防治病蟲害。在栽培中易發生根腐病、冠腐病、粉黴病、蚜蟲、蟎、薊馬、線蟲等危害,應注意通風與栽培基質使用前的消毒,當發現上述病蟲害時,應及時噴灑有關藥劑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