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巴西木的采前管理

[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Gawl [其他中名]花虎斑木、花龍血樹、香龍血樹 [科屬]百合科 龍血樹屬 [原產地]非洲南部 [園藝特點]巴西木的莖幹挺拔、株形甚美,是用來佈置大型房間的理想觀葉植物。由於其耐蔭蔽環境,因此適合室內盆栽,故成為世界性的觀賞植物而倍受消費者的青睞。 [采前管理]擺放密度為每平方米l~6盆,依植株的大小而定。巴西木喜微潮偏幹的土壤環境,需要注意的是在管理過程中,應該為巴西木採用多噴水、少澆水的方式進行水分管理。如果澆水過多,巴西木的葉片也像遭受乾旱一樣容易于尖、焦邊。除在定植時於花盆基部施用少量馬蹄片作為基肥外,

生長旺盛階段還應每隔10天追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喜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在栽培過程中應該避免烈日的曝曬,疏蔭環境有助於植株品質的提高。保持環境適當通風即可。巴西木喜溫暖環境,其生長遠溫為16~28℃。在出圃前應該將植株基部的枯黃葉片剪去,以保證它有更高的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