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玻璃翠的采前管理

[學名]Impatiens walleriana Hook.f.ex D.Oliver [其他中名]何氏鳳仙 [科屬]鳳仙花科 風仙花屬 [原產地]非洲東部熱帶地區 [園藝特點]玻璃翠的葉色嫩綠、花色豔麗、管理容易、裝飾效果頗佳,深受人們的喜愛而被廣泛栽種。 [采前管理]栽種密度為每平方米9~12株,因為玻璃翠植株易於老化,在實際栽培中采條母株的栽種不超過兩年就要更新,因此栽培密度可以加大。玻璃翠喜潮濕的土壤環境,不耐乾旱。不必為其施用基肥,可在生長旺盛階段每週追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在高溫季節不宜使其接受日光曝曬,應該進行遮蔭。在採收插條頭兩周應該加強環境通風。
玻璃翠喜溫暖環境,其生長適溫為16~26℃,不耐寒,越冬溫度不宜低於10℃。當植株定植後,高約6cm時摘心一次,以促發分枝,待二級分枝長出後,再進行摘心,如此運算元次,以使植株長出更多的分枝。在採收插條時應當加大澆水間隔,以保證枝條生長充實,並適當增施磷、鉀肥,保持環境栽培地點的空氣流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