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微型盆景雀舌黃楊

雀舌黃楊常綠灌木,木質堅細,表皮皺裂,富蒼古之氣。葉小如雀舌,質厚而光亮,放於窗前,案頭,四季觀而不厭。它繁殖容易,成型較快,生長很慢,對土質要求不嚴,陽值5至7.5都能生長良好,管理簡便,是適應性特強的樹種,初養者都能養好,實為理想的微型盆景樹種。 雀舌黃楊性喜半蔭半陰通風良好之地,濕潤肥沃的土壤。繁殖以扡插為主,四季皆可,以梅雨季節扡插效果最為理想。可根據需要剪取5至25釐米一段隔年生枝條,剪除2/3的葉片,扡插於素沙土盆內,澆足水植於蔭涼處,保持盆土濕潤15天開始長根,立秋後施一至二次以磷鉀肥為主的微量液肥,
九月開始漸見光照,第二年分盆,稍加蟠紮修剪就能成一盆理想的盆景。其它樹種老枝粗幹扡插難以成活,但雀舌黃楊扡插成活率也很好。剪取粗枝稍留葉片,扡插方法同上。 雀舌黃楊需肥量很少,生長期每週施用徽量液肥定能枝葉繁茂,根鬚髮達,因此每年早春發芽前須要翻盆一次,結合翻盆剪除過長的根換除舊土。雀舌黃楊病蟲害較少,氮肥過多,通風不良濕度過大能引起介殼蟲和白粉與煤煙病。介殼蟲用80%敵敵畏加1600倍水噴殺每週兩次。白粉與煤煙病應及時清洗,然後噴0.1%的托布津進行消毒防腐。注意通風,濕度不太大就不會再次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