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銀杏叢林式盆景的製作

我在栽培杏樹的過程中發現它有如下的特點,即雖樹幹通直而亦具有較多的分校,雖葉片闊大而亦常密集成簇。這些特點啟發我嘗試著將它製成叢林式盆景,效果還挺不錯。春天觀之,鮮嫩渾厚的新芽抖露出勃勃生機;夏天觀之,濃綠成蔭的葉片讓暑熱頓然消失;深秋觀之,則整個叢林被染上一片金黃,不由得使人如置身於豐收的氛圍當中。可以說,隨著四時的轉換,這叢活生生的銀杏就會將各具詩情畫意的不同佳境展現於你的面前。 銀杏叢林式盆景的製作過程也不複雜。由於銀杏樹生性強健,
即喜陽又耐陰,具有非常旺盛的生命力,故栽植後極易成活。比較快捷的方法:春季挖取成齡大株銀杏樹下所萌生的根蘖苗,粗細根據需要選擇,儘量多帶鬚根,無鬚根的亦能成活。在新生葉片直徑長至一釐米以前的時間裡採挖比較適宜,挖後即栽。我的作法是按照預先的構思直接將植株栽人較淺的紫砂盆具中,再澆足定根水。由於植株系較少或無根系,所以製成後的盆景當年應始終置於見天不見陽光的場所,這樣植株生長最為繁茂旺盛能較快的恢復生機,當年即具觀賞價值。而若日光照曬,則植株葉片就會稀少泛黃,從而導生長不良。這是保證叢林式銀杏盆景快速成型關鍵之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