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微型盆景的製作要點

微型盆景是現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的,有的花友想要自己動手製作一盆,但是不知道具體做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微型盆景的製作方法,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其實微型盆景的製作難度並不高,其後期養護才是非常重要的。


微型盆景

1、取材造型

微型盆景取材,一般選擇枝細葉小,上盆易活,根幹奇特,花果豔麗,容易造型的材料,如五葉松、小葉羅漢松、細葉冬青、六月雪(詳情介紹)、文竹(詳情介紹)、雀梅等。也可到野外挖取合適的樹樁造型後栽植。造型時常用棕絲結紮法,鉛絲纏繞法、折枝等方法。

2、上盆養護

在整形的同時要將樹木從泥盆中移栽到紫砂盆或釉盆中。一般高深筒盆,適合於懸崖式;橢圓或淺長方形盆,宜栽直幹或斜幹式;多角淺盆,且栽高幹式;圓形盆可配置低矮盤曲植物。栽植後養護:盆土宜經常保持濕潤,冬季保持適宜的溫度,

盛夏宜置於被陰處。生長期間要薄肥勤施,一般每10天施一次。可施用腐熟的豆餅、蹄片水等,亦可施用全元素複合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