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孤賞性樹樁盆景

1、 直幹式:又稱直立形,主幹挺立,蔥翠濃郁、層次分明、可用松、柏、羅漢松、榆、杉、金錢松、枸子木、九裡香等樹木來造景。

2、 斜幹式:又稱飄斜式,構圖主線為斜線,加上紙條的曲折迎合樹幹的傾斜,形成一種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藝術效果。可用楓、榆、松、雀梅、等製作。

3、 臥幹式:又名偃臥式,象徵了大樹受外力作用,如風、蟲、雪壓、水沖等而倒伏於地,顯示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屬橫向式構圖。材料選用:榆、銀杏、羅漢松、黃楊等。

4、 懸崖式:又稱倒掛式,可分全懸崖、半懸崖、配置在籤筒盆中,更易襯托出它的風采。要求懸出元木蒼勁有力,

似蛟龍盤旋。材料取五珍松、黑松、錦松、榆、雀梅、六月雪、羅漢松等。

5、 枯乾式:除了大自然的賜予,也可用人工劈、鑿、雕、灼、磨等技術來塑造。所造樹體顯得老氣橫秋,有枯木逢春、春回大地之意。用材可取銀杏、石榴、榆、柏等

6、 連根式:俗稱過橋、製作時可將樹木橫臥種於盆中,樹幹上壅土覆蓋,待抽生新梢,長出新根、逐步提根。經造型修剪,即可成景。

7、 曲幹式:主幹、枝條不易長成樹,應呈彎曲之狀,樹幹的屈曲伏於其他形式。是比較誇張的一種造型形式。材料可用|:五針松、黑松、六月雪、金錢松、榆等。

8、 迎風式:也稱順風式。表現勁風中,樹木動態。整個形態順風順勢,迎合環境,適應自然,顯得生機勃勃。可選用楓、雀梅、榆等耐修剪、萌發力強的樹種。

9、 臨水式:臨水枝條向水面貼近求得生長中力的平衡,顯得飄逸瀟灑,輕盈活潑。一般選用軟性枝條及耐濕樹種。如六月雪、怪柳、柳衫、榆等造型。

10、一本多幹式:該式的特點是從同一母體根基處分別長出兩個以上樹幹,要求有粗細、高矮的適當對比。材料可選用楓樹、梔子、銀杏、松樹等。

11、枯梢式:製作式將主梢或明顯的側枝剝除皮層,並對木質部作適當加工。如用硫磺染成枯白梢枝,但不能留下人為的痕跡。材料用柏、松、榆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