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澳大利亞發現850種無脊椎新物種

這支由18位研究員組成的研究小組共發現850種無脊椎動物,其中包括多種類型的昆蟲、小型甲殼綱動物、蜘蛛目動物、蠕蟲等。該研究小組是由阿德萊德大學的安迪-奧斯丁(Andy Austin)教授、澳大利亞南部博物館的克蒂夫-庫珀(Steve Cooper)博士和澳大利亞西部博物館的比爾-韓弗理(Bill Humphreys)博士領導負責的,他們的這項勘測計畫為期4年,主要勘測目標是澳大利亞乾旱和半乾旱地區的地下水域、洞穴和微型山洞。

阿德萊德大學進化生物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的奧斯丁說:“我們發現並不一定要探索海洋的深度才能發現無脊椎動物新物種

我們在‘後花院’裡進行勘測搜尋即可。我們的研究工作揭示了過去許多年裡未曾勘測到的大量無脊椎動物群體,這項最新研究譜寫了澳大利亞生物多樣性的新構成部分,這是一項重大發現,我們認為當前探索到的物種僅是澳大利亞內地地下環境總物種的五分之一。”

目前僅有一半的新物種未進行命名,一般地在地下水域發現的新物種稱為“stygofauna”,而那些發現在地下洞穴和微型山洞中的新物種則被稱為“troglofauna”。奧斯丁教授稱,研究小組已確定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新物種隱藏在地下水域和洞穴之中。

他說:“基本上這是由於過去澳大利亞氣候變化造成的結果,在1500萬年前,澳大利亞中部和南部非常濕潤,當時多樣性的無脊椎動物區系生活在陸地表面,

但是隨著澳大利亞大陸逐漸變乾燥,這一乾燥時期持續了100-200萬年,結果造成當前乾旱的環境。大量的物種便尋找適宜棲息的避難所,比如:地下水域和微型山洞,在這裡它們能夠獨立生存和進化。

這項證實澳大利亞生物多樣性的研究雖然是一項令人興趣的重大發現,但在勘測過程中也令研究人員十分擔憂,當地的採礦和畜牧活動很可能對這種環境下的新物種構成嚴重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