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超級系仙客來種植技術

1.萌芽期管理基質:

要求透氣性良好的泥炭和珍珠岩按一定比例混合,其pH值為6至6.5, EC值小於0.5,濕度適中,忌過濕。

溫度:18℃。

光照:發芽期(大約21天)無需光照,全部黑暗。種子萌芽要求的空氣濕度為95%(最好有發芽室),將穴

盤用塑膠膜覆蓋。

遮蓋:播種後,將種子用蛭石或珍珠岩覆蓋,厚度以剛好遮住種子為宜。

2.萌芽後的管理

相對濕度:控制在85%左右,必要時可噴霧提高相對濕度。

光照:當外界光照強度超過35 Klux ,建議使用遮陽網,或將種子穴盤用無紡布遮蓋,以保持種子濕潤。

施肥:根據幼苗長勢,從播種後第5周開始施肥,N∶P∶K比例為 1∶1∶1。

幼苗葉片要有光澤,若呈暗紅色,則需施肥。

灌溉:水溫大於14℃,從上部澆水。

基質EC最適值為0.8,最大不超過1.2。pH值為6至6.5。

移栽

在播種後第10到11周移栽,超級微型和迷你株型可直接上盆。

1.基質 要用透氣性良好的泥炭、一定比例的粘土(10%)和珍珠岩混合,其pH值為6至6.5,在基質中加適當鈣肥可達到目的。使用一次性或易消毒穴盤,不要用木質穴盤。

2.移栽 土壤剛好覆蓋根系,使小球莖露在外面,切勿用手向下按壓小苗及周圍土壤。如圖所示:
3.生長條件 相對濕度:保持在65%到85%之間,可通過噴霧來增加濕度。

光照:當外界光照強度超過35 Klux ,建議採用遮陽網。

施肥:根據植株長勢,從移植後第1周開始施肥,N∶P∶K為1∶1 ∶1,兩周後N∶P∶K比例為1∶1∶2。施氮肥可獲得大株型,施鉀肥可獲得緊湊株型。

灌溉水溫大於14℃,該時期從上部澆水。基質EC最適值為0.8,最大不超過1.2。pH為6至6.5。

管理

播種後15至18周或移植後的5至6周,當小苗長有7至10片葉時可以上盆。微型系列和迷你型系列在播種後10周,當植株有3至5片葉,可直接從穴苗盤上盆。

1.基質 要求透氣性良好的泥炭、一定比例粘土(10%)和珍珠岩混合。pH值為6至6.5,在基質中加適當鈣肥可達到目的。EC值小於0.5。

2.上盆及種植深度用標準或自製的起苗系統將小苗自下而上推出,注意不要傷根。土壤剛好覆蓋根系,使小球莖露在外面,切勿用手向下按壓小苗及周圍土壤。深度見圖:

3.氣候條件最佳溫度:上盆後2至3周為17℃,此後可降至14℃ 至16℃相對濕度:60%至85%之間注意:若白天溫度為25℃,相對濕度為50%,當晚上溫度降低到13℃,濕度達到100%,

會產生冷凝水,影響其生長。

4.光照若外界光照強度在30 Klux 至40 Klux ,使用遮陽率為7 5%的遮陽網。若外界光照在40 Klux 至73 Klux ,應使用雙層遮陽網。

5.施肥通常栽培初期要求 N∶ P∶ K 比例為1∶1∶1,中期要求 N∶ P∶ K 為1∶1∶2,後期要求 N∶ P∶ K 為1∶1∶3。基質EC 值要小於1.0。高溫期應降低肥料用量,小型品種如微型系列,應減少施肥量。

6.澆水規律澆水,見幹見濕,不要用手摸花碰葉,易損傷種球,滋生病害。上盆後前6周從上部澆水,待葉片茂密、根系發達時,應從底部給水或滴灌。只在清晨或上午澆水。

7.花莖長度花莖長短受溫度影響。通過提高夜間溫度和早晨低溫處理,可以縮短花莖。

8.開花仙客來開花與晝夜平均溫度密切相關。當晝夜均溫超過2 7℃時,其花蕾生長緩慢。如果溫度再高,就會嚴重影響花蕾生長,造成葉片徒長,

但高溫期過後植株會繼續生長開花。所以,當晝夜均溫大於27℃時,植株會進入休眠狀態,生長期增長。

9.病蟲害防治在乾燥天的清晨或傍晚,溫室無工作人員時,噴灑殺蟲劑。確保植株夜間乾燥,株間通氣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