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金魚的常識

養金魚的常識 金魚只有在水裡才能生活,這是"魚兒離不開水"的常識。但並不是所有的水都適合金魚 的生活。所以,欲先養好金魚,必先養好水。
氧氣充足 為了使金魚獲得足夠的氧氣,應該有較大的水面。這樣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量,也便於水中的有害氣體逸散空氣中。除此,還要保持水面清潔,不使灰塵、浮汙、雜物遮蓋水面,阻礙氣體交換。略含有機質 養金魚的水中應該有一定的浮游植物,不含有機質和浮游植物的水不是養金魚的好水。各種浮游植物與金魚在水中要保持相對平衡。如果某些浮游植物的質和量發生變化,
如水溫過高,日光過強,都使浮游植物繁盛,造成水中含氧量下降。此時,應加水溫略低的清水,起緩解作用,水中含有過多的有機質對魚生活也不利,如殘食過多,排糞不及時消除,在夏、秋季水溫升高時,就會很快分解,使水中氨的含量劇增,會造成金魚死亡。
溫度適宜 魚屬變溫動物,它們的體溫常隨環境溫度變化而變化,水溫低於12℃,金魚的新陳代謝緩慢,生長基本停滯:水溫高於30℃,金魚的活動和攝食量也受影響。
上述,溫度可測,期於兩項養魚行家說:"看水先看魚",在正常情況下,金魚在水中表現為遊動自如,時而潛遊缸底,活動範圍大都在水才中層。若長時間地潛沉缸底或浮游水面,不是魚體有病,
就是水已變質。如金魚在水中不停的上下急速有動且魚體擺動及大, 則表明換的水是未經擱置的"生水",也可能是水溫太低,水中含氨量較高 家庭養金魚,要將水族箱放置在近窗戶通風又有陽光的地方。要注意放養密度,根據容器的大小,合理安排,寧可少養,不可多養。因為室內空氣不大流通,養多了水易渾濁,容易造成金魚缺氧而死亡。如有空氣泵則可多養一些,發現金魚有浮頭現象則需開空氣泵充氧,尤其是在夜間,更需要充氧。
家庭養魚所用的餌料以活魚蟲最為理想,水質不容易壞,喂幹魚蟲、人工合成顆粒飼料也可以。現在市場上有活魚蟲出售,不過要天天購買也很麻煩。對市場上賣的幹魚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