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金琥栽培與管理

金琥又叫怒琥,也稱象牙球,多漿植物。其莖圓球形,球體碧綠,球頂部密生金黃色的濃厚綿毛,棱顯著。刺座很大,密生硬刺,刺金黃色。花期6月至10月,花著生於密生綿毛的叢中。花鐘形,直徑5釐米,黃色。

盆栽金琥,要求排水、透氣良好的沙壤土。用土可按蜂窩煤灰70%,腐殖土25%,草木灰5%配製。因為土質疏鬆、透氣性好、不積水、不板結,金琥生長較快。

夏季,金琥適生溫度為白天30℃至38℃,夜間15℃至25℃。陽光過強時要適當遮陰。生長期內,金琥需要有足夠的水分。儘管耐乾旱,但是在乾旱的條件下,金琥生長極其緩慢。因此,栽培中要給予適當澆水、施肥,

而且要創造一個高溫、高濕的局部環境,以利於金琥的生長。冬季,室溫保持在8℃至10℃即可,但不能低於3℃。冬季,金琥基本上處於休眠狀態,這時要節制澆水,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即可。

一般情況下,金琥球莖長到15至20釐米時,就有可能開花了。生長期內,可多施磷、鉀肥,不要偏施氮肥。可常向球體上噴施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每5至7天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