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園林業常用化學除草劑

園林化學除草常用除草劑
1、春多多:是新型內吸傳導型廣譜非選擇性芽後滅生除草劑。主要通過抑制植物體內烯醇丙酮基莽原素和磷酸合成酶,從而抑制莽原素向苯丙酸、酪氨酸及色氨酸轉化,使蛋白質的合成受到干擾導致死亡。春多多具有以下特性:
(1)廣譜性:能防除單子葉和雙子葉、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和灌木植物。
(2)內吸性:能迅速被植物莖葉吸收,上下傳導,對多年生雜草的地下組織破壞力很強。
(3)徹底性:能連根殺死,除草徹底。
(4)安全性:對哺乳動物低毒,對魚類沒有明顯影響。
(5)殘留性:一旦進入土壤,

很快與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鈍化,對土壤中潛藏的種子和土壤微生物無不良影響。
(6)長效性:使用一次春多多,抵過多次使用其他類除草劑,省時、省工又省錢。
(7)可混合性:能與蓋草能、果爾等土壤處理除草劑混用,除滅草外,還能預防雜草危害。主要弱點:單用入土後對未萌發雜草無預防作用。

2、割地草(果爾):是選擇性觸殺型土壤處理除草劑。其主要特點:
(1)殺草譜廣:芽前或芽後能殺死多種雜草,尤其能殺死多種闊葉草。
(2)適用樹種多。
(3)適用期長:主要以土壤處理法控制芽前雜草,也可在雜草苗期以莖葉噴霧法殺除出苗雜草,在殺除出苗雜草的同時,落入土壤的藥液又可以控制尚未萌發的雜草。
(4)對樹木安全。
(5)無殘留的污染。


(6)毒性極低。
(7)應用方便,可與春多多、蓋草能混用。
主要弱點:對禾本科雜草防除效果差。

3、蓋草能:是選擇性極強的苗後除草劑。主要特點:
(1)能由雜草葉面吸收,並傳導到整個植株,使之死亡。
(2)性質穩定,在土壤中殘效期長。
(3)既可作莖葉處理,也可作土壤處理,在進行莖葉處理時,灑落到土壤中的藥液仍有殺草作用。
(4)能有效防除禾本科雜草。
主要弱點:對闊葉雜草無效。

4、春蓋果混劑:是春多多、蓋草能、果爾三種除草劑按一定比例混合的混合劑,既發揮了三種除草劑各自的優越性,又克服了各自的弱點,主要特點:
(1)在雜草旺盛期噴藥,起到莖葉、土壤雙重處理作用,特別適合在大苗苗圃、幼林和圃地道路、休閒地除草,達到除草、防草雙重作用。


(2)對禾本科、闊葉雜草都能防除。
(3)殺草率特高,特別是對惡性草防效好。

5、蓋果混劑:是蓋草能、果爾兩種除草劑混劑。主要特點:
(1)可在雜草萌發初期使用,以土壤處理防草為主,以莖葉處理除草為輔,適合在換床苗圃使用。
(2)對禾本科、闊葉雜草都能防除。
(3)定向噴霧對苗木安全。

6、四季青:為芽前土壤處理劑,能防除黑麥草草坪闊葉及禾本科草。

7、克乙丁混劑:是克無蹤、乙草胺、丁草胺的混劑。
(1)克無蹤:是廣譜觸殺型莖葉處理除草劑,能殺滅大部分禾本科及闊葉草,施藥後半小時下雨,藥效不受影響,只對綠色組織起作用。
(2)乙草胺:是選擇性芽前旱田土壤處理除草劑,能防除一年生禾木科草及部分雙子葉草。
(3)丁草胺:是選擇性芽前水田土壤處理除草劑,

能防除一年生禾本科草、莎草科草及部分雙子葉草。
以上三種除草劑混用,可同時進行莖葉、土壤處理,防除旱田、水田;禾本科、莎草科和闊葉草;一年生、多年生草。

8、森草淨:是內吸性傳導型高效除草劑,具有芽前、芽後除草活性。可殺草,也能抑制種子萌發,用藥量少,殺草譜廣,持效期長,用藥一次,可保持1-2年內基本無草。是某些針葉樹大苗苗床、針葉幼林地和非耕地優良的除草劑。

9、撲草淨:內吸傳導型除草劑,主要由植物根系吸收,再運輸到地上部分,也能通過葉面吸收,傳至整個植株,抑制植物的光合作用,阻礙植物製造養分,使植物餓死。播後苗前或園林裡一年生雜草大量萌發初期,1-2葉期時施藥防效好。能防除一年生禾本科、莎草科雜草、闊葉雜草及某些多年生雜草。

10、草甘膦:為內吸傳導型廣譜滅生性除草劑。適用于苗圃步道及園林大樹下噴灑,其特點:
(1)殺草譜極廣:能殺死四十多個科百餘種雜草,防除效果最佳的是窄葉雜草(如禾本科、莎草科)。豆科、百合科、茶科、樟科等一些葉面臘質層厚的植物抗藥性較強,對雜竹、芒萁骨防除效果極差。
(2)防除林地白茅、五節芒、大芒、菜蕨效果好,能斬草除根。
(3)價格低,經濟效益顯著。
(4)無環境污染,對土壤裡潛藏種子和土壤微生物無影響。
(5)要定向噴在雜草上,否則易產生藥害,不適宜在小苗苗床噴灑。

11、精禾草克:內吸傳導型選擇性除草劑,專門防除禾本科雜草的莖葉處理除草劑,對闊葉草、莎草科雜草無效。

由於種種原因,錯過了雜草萌芽期化學除草,可用精禾草克防除雜草。

12、氟樂靈:既有觸殺作用,又有內吸作用,是選擇性播前或播後出苗前土壤處理除草劑,可用于園林苗圃除草,在苗木生育期用藥需洗苗後再覆土。能防除一生年禾本科雜草及種子繁殖的多年生雜草和某些闊葉雜草。對蒼耳、香附子、狗牙根防除效果較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