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餵養魚魚吃飼料的技巧


飼料是養魚的最大成本之一,講究科學的餵料方法,不僅有利魚的健康生長,而且可節約飼料,有效地提高養魚效益。

1.顆粒飼料魚類顆粒飼料的直徑通常為2.5毫米~8毫米,長5毫米~10毫米,可直接投撒于漁池飼喂。飼料受潮不要直接投喂,要先將其晾乾或曬乾,然後再投喂;如飼料變質則不宜再飼喂,以防魚類食後中毒。

2.餅類飼料餅類飼料飼喂小魚應敲碎、浸泡、磨漿後投喂,喂中到大魚將其浸軟即可。

3.寵物網解析,穀物飼料大顆粒的穀物如玉米,宜加工粉碎後喂魚;小顆粒的如穀粒,可將其發芽後喂魚,幼嫩的穀物白芽營養價值高,

魚吃了易消化,吸收快,增重快。

4.青綠飼料喂中到大魚一般將青綠飼料去掉泥土後即可直接投喂;喂小魚則應將其切碎或打漿,再加0.2%的食鹽拌勻,潑灑投喂。將青綠飼料切碎後煮熟,拌入適量糠麩、蘇打,小魚更喜歡吃。

5.糟糠飼料喂小魚應將糟糠類飼料浸軟磨漿;喂中到大魚則宜將其發酵至有酒香味時投喂。初喂時先少量投喂,以後逐漸加量,但不宜超過每天餵料總量的30%。

6.蛋白飼料蚯蚓、蠅蛆、昆蟲等均是魚類的上等動物蛋白質飼料,可直接投喂,也可曬乾加工成粉後配合其它飼料喂魚。對於塊狀動物飼料,應將其切碎磨細,加入黏合劑製成小團狀投喂。

7.糞便飼料雞糞、豬糞、牛糞等均是魚類的好飼料。

將糞便曬乾磨成粉,再按一定比例配合其它飼料使用。比例一般以雞糞40%~50%、牛糞50%~70%、豬糞30%~50%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