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當“監工”的小狗狗

主人為了它延遲造子計畫

12月23日下午2時許,孫阿姨第一次敲開楊公橋大川花園小周的家門,她是來小周家做家政的。剛按響門鈴,

孫阿姨就聽到屋內傳來一陣“汪汪汪”的狗叫聲。等到門打開後,就看到一隻40多釐米高的寵物狗突然躥了出來。現在知道“周豆”是誰了吧。說起“周豆”的來歷,原來3年前,小周花了40元把“周豆”迎回了家。當時,小周與妻子路過南坪步行街看到一條京巴犬後,一見傾心。自此,他們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孩子,取名“周豆”。

 小周說,他本打算去年與結婚已4年多的妻子要孩子,但捨不得把“周豆”送走,還因此延遲了造子計畫。

愛當“監工”可能是遛狗少

“周豆”為什麼會喜歡當家政阿姨的監工?小周說自己和老婆平時工作比較忙,很少帶“周豆”出去遛,因此,“周豆”認識的人很少。“周豆”之前比較熟悉的除了家人就是以前的家政陳阿姨。

小周分析,陳阿姨已和“周豆”接觸2年多,

“周豆”可能是看慣了陳阿姨做清潔的樣子,知道陳阿姨做這一系列動作是在工作,它的大腦已形成了條件反射,因此看見生人做相同的動作它就明白了是在工作,如果對方不是在工作,它就會有戒備心而大叫。

阿姨幹完活 它主動“獎勵”吻

以前,每次家政陳阿姨開門進來,“周豆”就會撲上去和她親熱,陳阿姨也喜歡捏捏它的脖子,幫它梳理皮毛。但是只要陳阿姨拿著拖把和抹布開始做清潔,“周豆”就不再撒嬌,而是跟著陳阿姨轉。

陳阿姨工作時只要一喊“周豆,抱抱”,“周豆”就會大叫,等陳阿姨收拾好清潔用品結束工作的時候,“周豆”則會主動撲過去讓陳阿姨抱,還會親昵地舔她的手。時間長了,陳阿姨慢慢喜歡上了“知趣”的“周豆”。

3個多小時,一直監督阿姨幹活

做家政的孫阿姨進門後,“周豆”就窮追不捨地跟著,還不停地叫喚。孫阿姨拿著抹布擦桌子,“周豆”卻又突然安靜了下來,一雙圓圓的棕色大眼睛也盯得特有精神。擦完了桌子,孫阿姨去清洗抹布,在屋內走動,此時,“周豆”立馬沖她大叫起來。孫阿姨只好繼續擦傢俱、拖地,“周豆”跟著孫阿姨到每個房間,乖乖地趴在門口看著她工作。

“我一回過頭就看見它‘虎視眈眈’地盯著我看。”孫阿姨說,3個多小時下來,“周豆”一絲不苟地當著“監工”。

平時當鬧鐘 週末睡懶覺

說起“周豆”的其他趣事,小周一邊幫它撓癢癢一邊笑著說,有時帶“周豆”出門後回家,它就會從廚房開始滿屋子到處聞,檢查有沒有生人來過的痕跡。

家裡自從有了“周豆”就有了鬧鐘,每天早上7點10分左右它就開始到小周床邊撓他的手。週末,“周豆”則跟著男女主人一起睡懶覺。“周豆”還很講衛生,平時都是在陽臺上主人為它鋪好的報紙上便便,但是當它受到主人責駡的時候,它就會賭氣在屋裡隨地大小便,讓小周哭笑不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